2010/01/07

[泰國] 辦泰國簽證

辦泰簽請攜帶以下文件
1. 護照 (效期六個月以上)
2. 泰簽申請表(可以在http://www.thai.idv.tw/recomm_visa_app_form.html先下載填好,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 表格就是用官方公定的表格(A4大小),不要自行放大或縮小,會被要求重填。申請表的填法,只有中文姓名及申請人簽名欄是填「中文」,其他都是英文或數字。月份用英文前三字母表示。居住地要詳填,飯店要寫出全名。


3.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4. 2吋大頭照一張 (半年之內的照片)<—臉的部分如果太小會被退件
5. 每份簽證1200元

辦理地點
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高雄銀行樓上)
周一至週五9:30-11:00收件,當天下午16:00-17:00取件。


電梯到12樓後直接向前方櫃檯走去,櫃台會先檢查資料,合格才會拿到號碼牌。團體跟個人簽證由不同的櫃檯辦理。拿到號碼牌後,大螢幕會顯示幾號到第幾櫃台。

繳了護照及錢後會拿到張收據,當天下午16:00-17:00就可以憑據取件了。(不一定要當天領,也有非當日取件的櫃臺)
辦完後就去幾步之遙的盤古銀行換匯和泰國觀光局拿資料吧~

[更新]

自2016年9月27日起,台灣居民前往泰國旅遊至當地辦理落地簽證費已調漲為2000泰銖,建議大家前往泰國旅遊前可先行辦理好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