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

[法國] 飲食店面

boulangerie et pâtisserie甜點店,法國甜點世界聞名,有名的甜點店像Ladurée,Jacques Genin,Pierre Hermé,Hugo & Victor,Philippe Conticini,Carl Marletti常會大排長龍。
Ladurée
Jacques Genin
Pierre Hermé
Hugo & Victor
Philippe Conticini
Carl Marletti

a emporter外帶

這個字很重要,因為很多地方外帶比內用便宜,所以很多觀光客為了省錢會選擇外帶。要外帶就跟店員說emporter這個字就可以了。

buffet自己選喜歡的食物,再去結帳的自助式餐廳

crous價錢低廉的學生餐廳,持(國際)學生證(ISIC)用餐的價錢會比沒有學生證來得便宜

café咖啡館

巴黎到處都是咖啡館,營業時間長,結合餐廳的型態,幾乎一日三餐都可以在咖啡廳吃。規模有大有小,小咖啡館有沙拉、三明治、簡餐類的餐點,大咖啡館甚至可以點到海鮮或魚之類的正式餐點。

salon de thé茶沙龍

有供應三明治、吐司或糕點的咖啡廳。

tabac賣香菸或酒的那種小店

但還有一種是餐廳型式的tabac。

bistrot小酒館

有點類似pub,可以喝到啤酒、白酒之類,也有餐點。

brasserie啤酒屋

brasserie要有自己的麵包師傅才能掛牌。麵包在法國的飲食中佔很大的比重,因此法國對品質也很要求。要看一間店的餐點好不好吃,從它提供的麵包就可以吃出來。麵包好,餐點就不會太差,因為barasserie不會砸自己的招牌。但如果一開始送上的麵包不好吃,那就找理由閃人吧。(我房東教的,小孩子不要學XD),不然就點最安全的餐點。

restaurant餐廳

一般觀光客都看得懂也就是,如果想吃道地的法式家常菜,就不要選restaurant。

restaurant en chaîne主題連鎖餐廳

像Hippopotamus漢堡店或Léon de Bruxelles淡菜專賣店這種。

restaurant Gastronomique頂級餐廳

經過Le bottin gourmand, Gault Millau(廚師帽上滿分為20,紅色為現代料理,黑色為傳統料理)或Guide Michelin(餐叉1-5,星號1-3)評鑑的美食餐廳就屬於這類。到這用餐,要注意穿著不能隨便。

cabaret秀場餐廳

有歌舞表演的餐廳,不論用餐或純看秀都要預約。沒滿座的話就會開放給不用餐只看秀的觀眾入場。晚上營業(偶爾才有中午場),晚餐7點開始,表演有分9點半和11點半,像Lido,Crazy Horse和Moulin Rouge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