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權益] 銀行不買帳,你能怎麼樣?(一)語言的藝術

先來解釋一下我的卡片好了~

本人原本持有三間銀行的信用卡,
這三間銀行分別是X新銀行、花X銀行和中X銀行。
其中又以中X銀行的卡片使用頻率最高。

然後呢~
前陣子遇到一件很衰的事情…


我某個朋友把我的皮夾整個搞丟,(而且還是在重色輕友,顧此失彼下搞丟的!)讓我當下損失近一萬五!(現在想想,這種朋友還是早點絕交的好!)
所以我必須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去掛失信用卡。


這裡要好好讚許一下X新銀行花X銀行,因為他們不是普通的會做人啊~

當我掛失卡片後,提及是否要付所謂的「掛失手續費」時,
X新銀行的回應是:您這張卡片開卡後,只要在第一個月內有刷滿三次,不限金額,則掛失手續費可作減免。

花X銀行則表示:因為您是我們長期以來的客戶,所以第一次產生的掛失手續費,可以直接為您做扣抵。


這兩間銀行都沒扣我掛失手續費,也都表示後續會補寄新卡給我。讓我真的是覺得用這兩家的卡片用得很高興,很開心啊~

於是,我打電話給第三間,也就是我向來最寵溺,最愛用的中X銀行。


同樣在我詢問是否要付所謂的「掛失手續費」時,
中X銀行的客服反應卻是:是的,您目前進行掛失卡片就會有一筆掛失手續費一千元。

於是我說:那,我直接停卡,這張卡片我不要了!

(前面兩家都是在聽到我說要停卡時,隨即表示掛失手續費會減免或扣抵~)


可是呢~這個中X銀行的客服態度比我更硬。

他聽到我說要「停卡」,馬上接著說:那您所有的紅利點數會全部失效。
= =!很好!這客服真是太有guts了!!


我敢講就不怕人嗆啊~
所以也不甘示弱地回:沒關係,我前兩天已經換得差不多了!

中X的客服又繼續說:停卡必須是在卡片安全的情況下才可以停卡,所以目前幫您的卡片做管制,24小時內如果有找到的話,…

我:不用!我現在不要掛失,我要馬上停卡!

(都直接停卡了,誰管你24小時以後要幹麼?)

客服:好的。那目前幫您把卡片做取消,您的紅利點數全部歸零,若您有使用中信卡定期扣款或代繳的部份,可能要請您更改相關資料。

我:好。


於是,就這樣,
我原本用得好好的一張卡,
就因為中X銀行完全沒有想挽留客戶的基本技巧,讓我一怒之下停卡了。

但是,故事還沒結束~
停完卡後的隔月,當我收到帳單時,
發現上面竟然多了一筆「掛失手續費」1000元整。<--我停卡後,
它竟然還給我扣這筆「掛失手續費」!

本人看到除了震怒,還是震怒啊~
預知後續情形,請看下回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