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泰國] 換匯

換匯的選擇
1.機場
機場可以換,只是匯率差。出關前後各一。入關前的是紫色的,入關後的是藍白色紅字(檢查護照時就看得到)。要換錢不用說話,直接拿出錢就可以,也不用看護照。


2.銀行
盤谷銀行(台北市松江路121號B1~3F)

換匯不收手續費,是目前泰銖匯率最優的銀行,但其實也沒差多少。
所以建議先換1500泰銖作為找到exchange(兌換處)之前的花用就好了。到盤谷銀行後,在一樓匯兌的櫃台出示身份證告知要換的金額,然後點過錢簽完名就可以離開了。

其餘的可去台灣銀行一樣不收手續費)換成美金。因為美金在泰國當地的匯率比台幣優很多。
換美金時,就換美金100的紙鈔,因為散鈔跟整鈔的匯率不一樣(100紙鈔會比面額五元二十元的美鈔好)。

另外可以刷卡的地方就盡量用刷卡,因為刷卡也是以美金計價。

3.當地
在泰國當地,只要路上看到exchange就是兌換站。泰幣紙鈔面額有20、50、100、500、1000等。面額20的可多換一些,因為付小費的機會很多。


(1) Super Rich
可先在官網看分行地點

Super Rich分兩種,橘色和綠色。一般來講,綠色的匯率比橘色的好。
BTS Phrom Phong裡靠近5號出口就有間橘色的Super Rich。


水門市場跟Big C兩棟建築物間有綠色的Super Rich,還可以順便去吃海南雞飯。
BTS Chit Lom站出站後,在9號出口的連結天橋走進Gaysorn百貨的3樓,然後搭手扶梯到2樓,從另一邊出口出去,走下行人天橋到大馬路上(Gaysorn對面就是Central World)。接著往Arnoma Hotel方向走,經過Big C再往前會看到「李海泉海鮮」。往前右轉進巷子,左邊就是Super Rich。要帶護照(橘色的Super Rich不用證件),進去之後抽號碼牌,等號碼到的時候去櫃臺填單子(寫電話號碼之類的)。


(2) Siam Exchange
Siam Exchange在BTS Siam站,下車後往MBK方向走。在天橋往MBK對面方向就可以看到了。
(3)考山路
Super Rich在考山路有分行,但在Lumphu House那條街,就是O Hungry旁也有間小的兌換處,匯率不輸Super Rich。


(4)飯店
有些飯店或是旅館本身就有提供換匯服務,也可以直接跟他們換,只是匯率就沒像exchange那麼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