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天籟] 飲誘

層層疊疊的帷幕拉起,
走進秘宴,
我手上多了杯閃著誘人色澤的液體。

 
「管他是鴆還是酒,先喝了再說。」

 

一個躲在靜默自持表面下的聲音催促我。
 

她啊,
貪鮮又愛玩火,
總抗拒不了危險的引誘。

 

我時而抗拒時而順從,
偶爾冷靜得累了還會病態地配合演出,
純粹只是想知道生命能脫序到甚麼程度。

 

我打量著四周,
片段的畫面慢慢放大,
停格的記憶重新啟動,
這個場景好眼熟。

 

我來過。
 

一個我待過很久卻佈滿陷阱的牢籠。
我曾在這被震得支離破碎,
然後黯淡悲涼地被放逐到深不見底的黑洞,
血水和著灰燼重塑現在的我,
表面完整但凌亂殘缺。

 

而現在,我竟又走入這險象環生的惡夢?
 

我將酒杯拿至眼前,
一張張陌生的臉隔著醇醲的液體慢慢化現。

 

原來,
想喝的人這麼多。
 
銷魂迷醉的香氣隱藏凶多吉少的爭鬥。
 

不訝異。
當出奇不意也在我的意料之中,
乏善可陳就是必然的嘲諷。

 

她想留,
我想走。
衝動和沉穩互相說服拉鋸,
誰獲勝就誰掌控。

 

理智的把關無法抵擋杯中物的作祟挑釁,
我不得不對動搖她的邪惡致敬。
在這裡,
真實也是謊言的面貌之一。

 

這香氣逼人的酒,
顯然已構不成誘惑。

 

對於不適酒性的我來說,
再好,

也可以不喝。

 

我放下酒杯,
走出房間。
留她在那不計一切犯下瘋狂,
寫下荒唐。

 

她的淪落早在我的預期中。
 

這樣的結果,我不失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