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1

[杜拜] 交通

《杜拜的交通》

《從機場到市區》

機場內有連到捷運紅線,搭捷運可直通杜拜市區。




《捷運》
杜拜的捷運官網
各站資訊

杜拜捷運英文官網http://www.rta.ae/dubai_metro/english/home.html


只有紅、綠兩線

完整地鐵圖http://dubaimetro.eu/dubai-metro-map

可參考http://dubaimetro.eu/stations 杜拜捷運資訊,一日票票價約AED 16


票卡

金銀藍紅四種顏色

捷運路線圖

杜拜市區旅遊巴士
免費接駁巴士
觀光巴士資訊

服務時間:

週六日一二三 05:50 am ~ 00:00
禮拜四    05:50 am ~ 01:00 am (週五)
禮拜五    01:00 pm ~ 01:00 am (週六)

杜拜的捷運卡叫Nol Card。

只有捷運窗口和公車票販賣機才有賣銀卡Silver Card,捷運的販賣機沒有。

銀卡AED 25,可用額度AED 19,最低加值額度是AED 5。

所以最後退卡時如果卡片額度低於AED 5就不會退。

扣款範圍(2015年1月)




《搭捷運注意事項》
1.捷運上不能飲食。
2.除非你拿的Nol Card是金卡,否則不要搭第一節車廂,那是金卡專用車廂,誤搭會罰錢。
3.進站卡片額度至少要有AED 7.5,不然進不去,因為最長的路程就是扣AED 7.5。
4.轉乘站只有兩個
Union Square 站
Khalid B in Waleed 站

輕軌
http://www.dubai-online.com/transport/tram/


雖然杜拜有捷運,

但是站與站之間的距離其實很遠,
尤其紅線和綠線要互換的時候真的很花時間。
你如果不想耗時間在轉線的話,
就住轉乘站附近,
這樣不管要搭紅線或綠線都比較方便。

《公車》
巴士請參考官網http://www.dubai-bus.com/
巴士路線圖http://www.dubai-bus.com/buses-stops-map/map

搭大巴,

去沙迦單程AED 25,
去阿布達比單程AED 25,
約花兩個半鐘頭(單趟),
去買票時他會把額度存在你的Nol Card裡面,
上車刷卡就可以了。

《搭公車注意事項》
1. 杜拜的公車白天班次和夜間班次路線可能會不同,要查清楚。
2. 搭輕軌可免費轉乘公車或水上計程車。
3. 公車上不能吃喝
4. 男女分開坐,前三排為女性專用位。
5. 女生前門上車前門下車,車票票根要拿好,會查票。
6. 公車幾乎都會經過Al Ghubaiba,Al Sabkha,Gold Souq三個地方,所以可以從這三個地方轉車。

《計程車》
1. 起跳價白天AED 5,晚上會貴一點,之後每公里AED 2。
2. 粉紅色是女性司機,起跳價比較貴。
3. 過Al Maktoum橋會收過橋費。
4. 機場範圍內上車起跳價為AED 20,市內短途車程若車費不到AED 10,也要給AED 10。
5. 選不跳表的私人計程車要先與司機議價。
6. 中東國家每天都是大熱天,計程車沒有很好叫,而且還會需要跟一堆人搶,要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