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3

月黑風高(Dark ‘n’ Stormy)

月黑風高是Goslings這間公司的註冊飲料,強調必須使用該酒廠的黑海豹蘭姆酒調製,也是百慕達的國飲。

這杯調酒的背景,最早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紀中葉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當時Goslings家族從英國航行到百慕達並在當地生產蘭姆酒。而Goslings家族的蘭姆酒被英國海軍採購為配給品。船員每天都有兩盎司用蘭姆酒與水、檸檬和糖調製的飲料,這種稱為「Grog」的飲料可以用來振奮心情紓解鬱悶,所以當時用來裝Grog的杯子也就叫做Grog cup。


隨後海軍們用薑釀造出來的啤酒和平常在喝的Grog混著喝,這兩種酒類加在一起時的顏色就像暴風雨要來臨前天空雲層的顏色,所以就稱它為Dark ‘n’ Stormy(月黑風高)。

Goslings之後將月黑風高註冊為他們的商標,在他們的規範中,限定月黑風高只能使用Goslings自家生產的Black Seal(黑海豹)陳年蘭姆酒和與Stormy(暴風雨)薑汁啤酒調製。

在原始的酒譜中檸檬汁並不存在,但現在多少都會加入少許新鮮檸檬汁,會讓調酒多些清爽的感覺。

月黑風高酒譜:

深色蘭姆酒  50 ml

薑汁汽水(或薑汁啤酒) 100 ml

檸檬角一塊

官網建議,蘭姆酒和薑汁汽水以1:2的比例

首先準備一個古典杯,加入碎冰,倒入蘭姆酒、冰塊和薑汁汽水,混合所有材料、再擠壓檸檬角丟入杯中就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