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台中] 拓程商旅

這次是要來體驗台中的拓程商旅。

拓程商旅是開幕還不到一年的新飯店,
由於它佔了地利之便﹙離逢甲夜市還算近﹚,
很快地就在台中區中小型商務旅館中嶄露頭角。

因為配合朋友的時間,
所以我們只能利用週末去。

用的是網路上買的假日券,
只附一客早餐,
到了現場後再加買一客,
這樣總共還花不到1700元。

券上是給我們標準客房,
因為朋友說想要有浴缸的房間
所以我去電訂房時順便問他們哪種房型有浴缸,
想補差價升等。

結果櫃檯告知他們所有房型都只提供淋浴設備,
升等也只是坪數較大而已。

嗯~
如果只是差在房間大小,
那我覺得標準客房就足夠了。
畢竟設備沒什麼差,
就沒必要花錢升等了。

當天我們開車下去,
中途在休息站逛逛,順便買包杏仁肉乾當零嘴。

說是說肉乾,
咬起來卻有餅乾的口感,
薄薄脆脆的,
很是好吃。

拓程的門面有點小,
我們繞兩次才看到。

我覺得拓程的服務人員很有禮貌,
看到客人都會微笑,並且主動過來服務。

停車場在地下樓層,
會有服務人員幫你開路。

停車位也是小小的,
所以有上下兩層。
如果車在上面的住客要開車出去,
就要麻煩服務人員幫你把車移下來,
但是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好。

我們把車停好後直接搭電梯上一樓大廳辦check in。

大廳也維持這間精品旅館的一貫風格,
由於礙於空間限制,
無法呈現出氣派的感覺,
但卻有簡約俐落的設計風格。

我們拿了房卡、早餐券就去看我們的房間了。



房間不大,
算是小而精緻。

但畢竟是新飯店,
設備新穎,
住起來感覺也開心。

假日可以這樣的價位住到,
我覺得算很不錯了。



房間裡有液晶電視,衣櫃裡也有保險箱。
桌上放了兩份迎賓的小點心和一本台中的觀光資訊,
也有提供茶包和兩瓶礦泉水。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附帶一提,
我一直懷疑那個裝茶包的容器是不是要給住客泡麵用的,哈哈~

因為拓程就位在大街旁,
窗外沒有什麼景。

床如果不是壞掉那可能就不是很好睡,
因為我是睡覺超不容易被吵醒的人,
可是它的床,
只要旁邊有人翻身或是幹麻的,
我還是小受影響。

晚上我們跑去綠園道吃飯。

台中綠園道的最大特色,
就是街道兩旁有風格獨特的餐廳林立,
每間餐廳的情調截然不同,
單就是隨步一間間欣賞也是一種樂趣。

等我們用完餐回到拓程也快十點了。

前面說過,
拓程雖不像黎客或是碧根一樣直接位在逢甲旁,
但它離逢甲夜市也是走路可到的距離。

既然都住這了,
逢甲夜市就一定得去逛逛。

從拓程的後門走出去,
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逢甲夜市。

雖然我們晚餐吃得很飽,
但是逛夜市的時候,
還是忍不住又買了飲料、小吃、水果,
﹙誰來告訴我,我怎麼會那麼愛吃啊?﹚
我好撐我好撐我好撐~ >.<

終於把逢甲夜市逛完後,
最後頂了個撐到不行的肚子趕快回房間休息。

接下來介紹一下拓程的設施。

健身設施都在頂樓。



到了頂樓之後,
看到有幾台運動器材,旁邊還有休息區。



健身區有電視可看,
旁邊提供飲用水和紙杯,都可以自取。

有男女獨立的更衣盥洗室,
可以在裡面淋浴,
換好衣服後再出來。

旁邊有另一間是spa水療區,
長得很像湯屋喔~



水是滿熱的,
雖然是按摩池,可是衝擊力卻很弱,
不靠近一點,
根本感覺不到,
所以更像是在泡溫泉囉~

頂樓的整體設施看起來還不賴,
拓程並不因為旅館規模小就敷衍了事,
這點值得嘉許。

因為房間沒有浴缸,
所以我們到水療池泡泡玩玩,
就當作有泡到澡囉~

梳洗完就準備去吃早餐了。

拓程的早餐普普,
種類沒很多,也不算好吃,
炒蛋咬起來更是十足十的紮實啊~

但是畢竟瑕不掩瑜,
整體而論,
以這樣的價位和品質,
拓程在台中可以算是cp值頗高的精品旅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