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

[推薦] Me gustas tú—Manu Chao



[關於歌名]
gusta代表喜歡的意思。
裡面講了很多自己喜歡的東西,比如:
Me gusta viajar.(我喜歡旅行)
Me gusta la manaña.(我喜歡早晨)
但歌名「我喜歡你」卻是用gustas,
原因是因為gusta的動詞變化要根據其後接的主詞來決定。
所以當主詞是tú時,動詞變化自然為gustas。
me則是做為gusta的受詞,意為I'm attracted to you.(我深受你的吸引),
這也是為什麼歌詞中的Me gustan los aviones.會用gustan了。


Te lo dije bien clarito.
我跟你說的很清楚。
Doce de la noche en la Habana, Cuba.
午夜在古巴哈瓦那。
Once de la noche en San Salvador, El Salvador.
夜晚十一點在薩爾瓦多的聖薩爾瓦多。
Once de la noche en Managua, Nicaragua.
晚上十一點在尼加拉瓜的馬那瓜。
Me gustan los aviones. Me gustas tú.
我喜歡飛機。我喜歡你。
Me gusta viajar. Me gustas tú
我喜歡旅遊。我喜歡你
Me gusta la manaña. Me gustas tú
我喜歡早晨。我喜歡你
Me gusta el viento. Me gustas tú.
我喜歡風。我喜歡你。
Me gusta soñar. Me gustas tú.
我喜歡做夢。我喜歡你。
Me gusta la mar. Me gustas tú.
我喜歡海。我喜歡你。
¿Qué voy a hacer?
我該怎麼辦?
Je ne sais pas.
我不知道
¿Qué voy a hacer?
我該怎麼辦?
Je ne sais plus.
我不知道
¿Qué voy a hacer?
我該怎麼辦?
Je suis perdu.
我迷路了
¿Qué hora son, mi corazón?
他們是什麼時候,我的寶貝?

Me gusta la moto. Me gustas tú.
我喜歡摩托車。我喜歡你。
Me gusta correr. Me gustas tú.
我喜歡奔跑。我喜歡你。
Me gusta la lluvia. Me gustas tú.
我喜歡雨。我喜歡你。
Me gusta volver. Me gustas tú.
我喜歡回去。我喜歡你。
Me gusta marijuana. Me gustas tú.
我喜歡大麻。我喜歡你。
Me gusta Colombiana. Me gustas tú.
我喜歡黑蘭煞(電影)。我喜歡你。
Me gusta la montaña. Me gustas tú.
我喜歡山。我喜歡你。
Me gusta la noche. Me gustas tú.
我喜歡夜晚。我喜歡你。
¿Qué voy a hacer?
我該怎麼辦?
Je ne sais pas.
我不知道
¿Qué voy a hacer?
我該怎麼辦?
Je ne sais plus.
我不知道
¿Qué voy a hacer?
我該怎麼辦?
Je suis perdu.
我迷路了
¿Qué hora son, mi corazón?
他們是什麼時候,我的寶貝?

Me gusta la cena. Me gustas tú.
我喜歡晚餐我喜歡你
Me gusta la vecina. Me gustas tú.
我喜歡鄰居我喜歡你
Me gusta su cocina. Me gustas tú.
我喜歡你的廚房我喜歡你
Me gusta camelar. Me gustas tú.
我喜歡贏我喜歡你
Me gusta la guitarra. Me gustas tú.
我喜歡吉他我喜歡你
Me gusta el regae. Me gustas tú.
我喜歡雷鬼我喜歡你
¿Qué voy a hacer?
我該怎麼辦?
Je ne sais pas.
我不知道
¿Qué voy a hacer?
我該怎麼辦?
Je ne sais plus.
我不知道
¿Qué voy a hacer?
我該怎麼辦?
Je suis perdu.
我迷路了
¿Qué hora son, mi corazón?
他們是什麼時候,我的寶貝?


Me gusta la canela. Me gustas tú.
我喜歡肉桂我喜歡你
Me gusta el fuego. Me gustas tú.
我喜歡熱情喜歡你。
Me gusta menear. Me gustas tú.
我喜歡搖擺。我喜歡你。
Me gusta La Coruña. Me gustas tú.
我喜歡拉科魯尼亞(地名)。我喜歡你。
拉科魯尼亞是位於西班牙西北部濱臨大西洋的一座港口城市,屬於加利西亞大區,是拉科魯尼亞省的首府。2018年有244850人,是該省人口最多的城市,在全國排名第17。從16世紀到19世紀,拉科魯尼亞是加利西亞王國的政治首都。

Me gusta Malasaña. Me gustas tú.
我喜歡的Malasaña。我喜歡你
馬拉薩尼亞(Malasaña)是個正在蓬勃發展的地區,街道上遍佈咖啡館,麵包店和古著店,適合學生到此一遊。5月25日廣場(Plaza del 2 de Mayo) 歷史悠久,林立著熱鬧的酒吧和周末市集攤位,也是個很受歡迎的聚會場所。到了夜晚,前衛的舞蹈搖滾俱樂部會舉辦現場樂團和DJ表演,孔戴杜克文化中心(Conde Duque cultural center)則會在十八世紀的大廳和庭院中播放藝術露天電影。
Me gusta la castaña. Me gustas tú.
我喜歡栗子。我喜歡你。
Me gusta Guatemala. Me gustas tú.
我喜歡瓜地馬拉。我喜歡你。
¿Qué voy a hacer?
我該怎麼辦?
Je ne sais pas.
我不知道
¿Qué voy a hacer?
我該怎麼辦?
Je ne sais plus.
我不知道
¿Qué voy a hacer?
我該怎麼辦?
Je suis perdu.
我迷路了
¿Qué hora son, mi corazón?
他們是什麼時候,我的寶貝?

Cuatro de la manaña
早上四點鐘

Alabín, alabán, alabín bon bam,

Alabín, alabán, alabín bon bam,

Olalí, olalá, olalí le ra,

Alabín, alabán, alabín bon bam.

Cinco de la mañana
早上五點鐘

Radio reloj
時鐘收音機
Cinco de la mañana
早上五點鐘
No todo lo que es oro brilla
並非所有會發亮的都是黃金
Remedio chino e infalible
犯錯與中國的補救措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