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8

[吃喝] 實在糟糕 a Mano pizzeria & Italian kitchen 義舍廚房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37巷2-2號
電話:0965-353-777
營業時間:11:30-00:00
平均價位:1000


友人說看到這間在Google上評論有4.6顆星,
想來吃一下。

說真的,
我們被估狗評論上的星星騙去踩雷很多次了,
多的是不好吃或是服務爛的店。
星星怎麼來的我是不知道,
只能秉著良心告訴大家,
部落客說多好吃都不用信,畢竟拿人手軟接受招待怎麼可能講難聽話?

難吃的照片我也會盡量拍得好看,
但好看不等於好吃。
像這間我真的覺得名過於實,
而名過於實也是台灣人自己愛捧歐美人的天性所致,
怨不得人。

當天我們沒預約,
只是剛好在附近就很臨時地打電話問有沒有位置,
本來想說沒有就算了,
也沒有一定要吃這間,
結果竟然有位?!(運氣真差)



環境看起來雖然還不差,
但很多地方可以看出部落客果然喜歡鬼話連篇。

首先是黃瓜水,
水瓶裡面只有小小一條黃瓜片,
完全和部落客網頁上長長一整條幾乎充滿整個水瓶的照片兩回事啊~
所以我連拍都不想拍。

再來是菜色。
我們前菜先點了個松露火腿巧口披薩。

因為看某部落客上說多好吃又多好吃,
結果點了之後簡直後悔到不行。(所以才說那些部落客寫的都可以不用相信)

價錢從原先的220變成280也就算了,
畢竟物價是會上漲的,
送上來時我整個傻眼了,
價錢變貴不打緊,
原本部落客照騙上的四個巧口披薩竟縮水到只剩兩個?!
妳沒看錯,
就是兩個。

雖然有看到松露在上面,
但吃起來其實沒什麼松露味,
而且很油,
整個口感就跟油炸粿一樣。

一個賣妳140,
大概也只有愛把歐美人士當天在捧的台灣人吃得下去,
還會告訴妳人家用的松露有多珍貴,
多麼地匠心獨具,
是妳不懂品嚐才會用金錢衡量價值,頗呵~

接下來是沙拉,
沙拉的生菜新鮮是應該的吧?
所以就是表現平平。

友人想吃寬義大利麵,
好像是點杏仁青醬時蔬寬帶麵(不太記得,因為太難吃)
賣相雖然不差,
當然我也有不計前嫌地盡量把它拍美。

送上時我吃了一口,
簡直糟到一個不行。

第一,
這麵只有微溫是怎麼回事?
我們進店時,其他位置都沒人入座,
我們算是第一組客人,
但第一組點的東西不是剛做好的?

而且這哪稱得上是義大利麵?
完全沒有彈牙的口感也就算了,
那麵根本就是蛋餃皮吧?

當我用「蛋餃皮」跟友人形容時,
友人完全認同。
總之,是一盤讓人吃了一口完全不想再吃第二口的微溫蛋餃皮。

我的主菜是煙燻起司香腸蕈菇燉飯,
看菜名好像很豐富,其實沒有,每樣都只有蜻蜓點水。

嚐了一口,還算可以下嚥。
我只說可以下嚥是因為:
1.不難吃,但肯定不道地
2.它根本不是燉飯,只是比較稠的稀飯,就是台語說的ㄇㄨㄞˊ

接下來是披薩。
如果各位跟我一樣前面點了四五道都很爛,
吃到這應該也不期待披薩會有多好吃了。

我也在義大利吃過道地的披薩,
披薩好不好吃,我想我應該還是能夠分辨。
義舍的披薩,
除了鹹,
沒有任何特殊美味之處。

吃到這我們已經迫不及待想結帳離開了,
偏偏又想到我們還有一道甜點要處理,唉~

我簡單交代一下,
就是很普通的布里歐麵包夾冰淇淋佐鮮奶油的甜點。

我一直覺得台灣美食不少,
在眾多美食環伺下的人民味覺應該差不到哪去,
廚藝如此差的店可以有4.6顆星的評價,
如果點這麼多道都一樣糟的話,
就可以確定4.6顆星只是來自台灣人愛巴歐美白人大腿的自卑天性造成的謬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